颜儿

文被屏了三分之二。泪目。

【农坤】如何攻略美食主播(下)



    08.

  

  陈立农有晨跑的习惯。每天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感受一下还未彻底醒来的城市的气息,是一件挺舒服的事情。

  昨天在和蔡徐坤一起直播后,他回头看了一下数据,最高人气甚至比之前固定人气多了一半,涨粉速度也很惊人。蔡徐坤问他以后要不要一起直播,说到底还是有些心动的。

  陈立农拍拍脸,做了几个热身动作。刚打算先晨跑完再思考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就看见蔡徐坤看穿着一身运动服在对他招手。

  陈立农有183厘米高,蔡徐坤看起来和他差不多高的样子。修长是身材加上姣好的容颜,也是妥妥的少女杀手一枚。乱糟糟的头发一看就只简单打理了一下,见陈立农看过来还对陈立农挑了挑眉。这样的他,莫名就有了一种奇妙的吸引力。

  “你怎么会在这里啊?”

  蔡徐坤笑着说:“我来陪你跑步啊。”

  “随你好了。”语毕,陈立农便开始了他的晨跑。

  蔡徐坤也没在意便跟了上去。

  于是,从这天开始,陈立农每天晨跑时都会遇到蔡徐坤。

  陈立农知道他们的家离的不远,但是也不会每天都能遇到,肯定是蔡徐坤故意的。但他,却不想拆穿。

  大概,是中了他的邪了。

  

  

  09.

  

  

  蔡徐坤受伤了,原因不明,已经停播了两天。

  这件事陈立农还是从粉丝那里知道的。

  第一天的时候蔡徐坤的粉丝还以为蔡徐坤有事,并没有在意。可是第二天的时候有粉丝问了蔡徐坤的朋友才知道了原因。

  目前谁是最能安慰蔡徐坤的人,显而易见。

  陈立农刚开播,拿出食材不久后甚至还没动手就看到了满屏幕关于蔡徐坤的消息。

  于是刚打开直播的人鸽了他直播间的几十万人。在下播后直接一个电话打到了蔡徐坤那里。

  很快便接通了,蔡徐坤略显疲惫的声音响起:“喂?哪位?”

  蔡徐坤并没有陈立农的联系方式。陈立农有蔡徐坤的电话号码纯属偶然,之前比赛做评委不小心看到参赛选手的资料,他就随手存了蔡徐坤的电话。现在看来完全没白存。

  陈立农不知为何突然有些紧张,他清了清嗓子:“你现在在哪?”

  “农农?”蔡徐坤的语气惊讶中带着复杂。

  “是我没错啦。告诉我你现在在哪。”

  “在家。”

  陈立农深吸一口气:“地址发我,快。”

  

  

  10.

  

  蔡徐坤离他家不算近也不算远。二十多分钟后,陈立农就站在了蔡徐坤家的门口。

  陈立农在门口敲门也不是,不敲门也不是。突然就跑到别人家这种事什么的,还真的,格外羞耻啊。

  门被措不及防的打开,蔡徐坤穿着一身家居休闲服,白色的衬衣领口有点低,好看的锁骨一览无余。

  陈立农仔细上下打量了一下蔡徐坤,并没有发现伤口。因为是一路跑过来的,他呼吸声稍微有些错乱:“不是讲你受伤了吗?”

  “不是,农农你是怎么来的。”虽然见到陈立农蔡徐坤很开心,但是这个问题是不能忽视的。

  “你还看不出来吗,跑来的啦。”陈立农一手扶上门框,然后看着蔡徐坤说道。

  “不是吧,”蔡徐坤惊讶地眨了眨眼睛,“我记得你家离我家不算太近的啊。”

  “还是先告诉我你哪里受伤了好吧。”

  蔡徐坤一摊手:“我只是扭到了脚而已。”

  “严重吗?”陈立农的神色变得严肃起来。

  “完全不严重。”

  陈立农扶额。什么是关心则乱他总算是知道了。鬼知道看到直播间弹幕说蔡徐坤出事的那一瞬间自己的心情是有多着急。

  “你先进来吧。”

  陈立农不知为何吞咽了一下口水:“好。”

  

  

  11.

  

  在客厅相对无语尴尬了半天后,蔡徐坤终于清了清嗓子说道:“你要和我一起开播吗?”

  某人突然想起来自己是弧了几十万人的直播跑来看自己在意的人的。脸腾地一下红了:“可、可以啊。”

  “不过我脚有些不太方便……”

  “没事,我来做就好了。”陈立农给了蔡徐坤一个让他安心的笑容。

  其实你脚方便也帮不上什么忙的。陈立农把这句话又憋进了肚子里。

  陈立农打量了一下蔡徐坤的厨房,才发现食材多的可怕。

  蔡徐坤见陈立农一直盯着看,不好意思地咳了两声:“我要练习做饭,所以食材可能多了点。”

  看着不好意思的蔡徐坤,陈立农内心突然觉得有些酸涩。有点心疼这个明明很困难还要坚持下去的笨蛋。

  陈立农终于还是没忍住问出他一直在意的这个问题:“我一直很好奇,到底是什么让你坚持到了现在。”

  蔡徐坤的答案几乎是脱口而出,没有丝毫犹豫,听完后陈立农直接愣在了原地。

  “因为喜欢你。”蔡徐坤歪了一下头思考了一会又补充道,“想和你共度余生的那种喜欢。”

  陈立农这一生听过许多情话,经历过许多事情,但都不如蔡徐坤的一句共度余生真切。

  他听见了自己心脏跳动的声音,扑通扑通。

  蔡徐坤眉眼弯弯,嘴角上扬。

    然后陈立农叹了口气,无奈地笑了一下:“那你的余生,我就来接管了。”

  

  12.

  

  蔡徐坤的准时开播确实令直播间的粉丝们都激动不已。

  

  “哇,坤坤终于开播了!好想坤坤!”

  “坤坤伤好了吗?”

  “哎,等等,农农不是去找你了吗。”

  

  蔡徐坤对镜头挑了挑眉,说道:“谢谢大家的关心,我只是扭到脚而已。还有,农农也在哦。”

  蔡徐坤说完陈立农出现在镜头里面,笑着揉了揉蔡徐坤的头。

  

  “这是什么美好的画面!已截图!”

  “啊啊啊啊啊啊啊!农坤大法好。”

  “求你们去结婚啊啊啊啊!”

  “妈妈我搞到真的了!”

  “刚打开直播就看见这个!这狗粮我吃!”

  “你们也太甜了吧!!”

  

  陈立农转身拿出食材,说道:“今天是我来做饭,然后坤坤帮忙这样。”

  蔡徐坤调皮地对镜头吐了吐舌头:“我觉得我可能会帮倒忙,不知道你们想看农农做什么?”

  陈立农围上围裙,看了一眼蔡徐坤:“做家常菜?”

  蔡徐坤摇头:“不想吃。”

  “做西餐?”

  “材料不够吧。”

  “做日料?”

  “三文鱼不够新鲜。”

  陈立农双手叉腰:“那你还要怎样啦。”

  “咳咳,”蔡徐坤双手拖着下巴,“你看到那边的布丁模具了没有。”

  “做布丁?”

  蔡徐坤摸摸鼻子,装作不经意地往四周看了看:“其实我挺想吃布丁的。”

  ……

  “不早说。”

  

  12.

  

  “原料只需要四样:牛奶、细砂糖、鸡蛋、淡奶油。喜欢吃酸的朋友们还可以备一些柠檬汁。”

  介绍完原料后,陈立农准备将鸡蛋打散,然后对蔡徐坤说:“坤坤你先去把布丁模具洗一下。”

  鸡蛋打好后,陈立农对镜头展示了一下:“大概是这个样子。”

  “农农。”蔡徐坤突然喊了一声陈立农。

  陈立农转过头:“嗯?”

  一个有些凉的不明物体贴上了陈立农的嘴唇,是沾着奶油的草莓。

  “快张嘴。”蔡徐坤催促着。

  陈立农只好张嘴吃掉了这个草莓。

  弹幕显然已经疯掉了。

  

  “啊啊啊啊啊头要被甜掉了。”

  “我是那个草莓!!”

  “你们是不是早在一起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甜啊!”

  “求求你们结婚吧orz”

  

  

  陈立农继续低头忙着做布丁,蔡徐坤看了一眼弹幕,笑而不语。

  “加入细砂糖和柠檬汁,再加入牛奶。”

  陈立农刚准备让蔡徐坤把模具递过来,才发现模具早已经被放在旁边了。抬眸看了一下蔡徐坤,他正在看弹幕,侧脸好看的不像话。

  直到蔡徐坤发现陈立农安静了半天将视线投到陈立农身上时,陈立农才假装无事发生满脸严肃地说道:“然后用过滤网过滤两次。”

  蔡徐坤没忍住,捂着嘴笑了起来。

  “你怎么可以这样子。不要笑我。”陈立农摆出一个超凶的表情。

  “好了好了,接下来要干嘛。”蔡徐坤使劲憋住了笑问道。

  “坤坤你把弄好的这些倒入模具中,封上保鲜膜,然后用牙签在上面扎点小洞,不要扎太多吼。”

  “好的,好的,我马上去。”

  趁蔡徐坤忙着,陈立农看了一眼弹幕。

  

  

  “这俩人的互动好有爱啊!!”

  “农农偷看被发现了哈哈哈哈(ಡωಡ)”

  “期待农农的布丁(❁´◡`❁)*✲゚*”

  “不行了,太甜了啊啊啊。”

  “坤坤农农都好可爱啊!”

  “甜哭了呜呜呜呜。”

  “想吃农农做的布丁,羡慕坤坤!”

  

  

  原来早有人把他卖掉了。怪不得蔡徐坤笑的那么开心。

  陈立农愤愤不平的戳了戳镜头,冷哼了一下。

  蔡徐坤听到声音抬头看了一下,问道:“怎么了?”

  “没事。坤坤你都弄好了吗?”

  “等一会。”

  陈立农只好又重新看着镜头,双手托腮说道:“我们来等一下坤坤。”

  蔡徐坤忙完后,陈立农便边行动边说道:“大火烧开一锅热水,水开了之后把布丁放入锅中,中小火隔水蒸15分钟。出锅后再点缀一下果干就可以吃了。”

  蔡徐坤闻了闻,点了点头:“我已经闻道香味了。”

  等到陈立农将布丁捞出来冷却后,蔡徐坤尝了尝便使劲夸道:“嗯,好吃。”

  弹幕也表示道——

  

  “看起来就很好吃的样子!!”

  “想吃啊!农农做的布丁啊!”

  “坤坤吃东西的样子也太可爱了!”

  “整个直播间从充满了狗粮味变成了布丁香味……”

  “前面那个真相了!”

  

  在直播间的观众都看的不亦乐乎的时候,陈立农突然说道:“好了,各位,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结束。坤坤的脚还受着伤。”

  然后,直播间的观众反应过来后,直播已经黑屏了。

  蔡徐坤被陈立农一系列的行为惊到了。刚要说话却被陈立农一个横抱转移了注意力:“农农!你要干什么。”

  “你脚不方便,先去休息。”

  “可是直播……”

  “不要管了。”

  “那我以后……”

  “以后有我,不要担心。”

  蔡徐坤还要说些什么,陈立农低头吻了吻蔡徐坤的额头:“乖。”

  蔡徐坤埋入陈立农怀中,声音低低的:“好。”

  

  

  13.

  

  没有什么事情,是比陪你过完这一生,更令我向往的了。





——————————————

对不起各位现在才更。瓶颈期orz

每天都打开码字软件然后发呆,写了又删删了又写orz

我对这篇文莫名其妙的不满意orz

甚至写到一度自闭orz

拖到现在我就一句话orz

你们骂我吧orz

评论(25)

热度(4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